树上一只猴

Black Blood Ⅰ 刑侦/悬疑

P23(过去一)
第二天早上,红毛起了个早,来到局里向李洱说明了情况。

不给调职,他就辞职。

“为什么?给个理由。”李洱特别不解,看着面前面无表情的红毛。

“没什么理由。”红毛扭过头看着窗外的蓝天和楼房。

“你知道你这个职位有多少人想争着抢着想得到。”李洱愠色道。

“那你就给他们好了。”红毛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。

“你这是和领导说话的态度吗?”李洱看着红毛,火气更大了,但又无可奈何。

“你给我几天,让我先考虑一下,在结果下来前,你还是特案组的副队长。”李洱把桌上的白色信封退了回去。

“出去吧。”李洱挥了挥手。

红毛收回信封满不在乎的往门外走去,恰巧撞上了贺天,估摸着他多多少少还是听到了一些。

“你就这么讨厌和我一起吗?”红毛正想走过,却被贺天紧紧抓住。

“贺天,该结束了,别抓着不放了。”红毛用力拂下贺天抓着他的手,擦肩而过。

贺天僵硬在原地,他感觉自己全身都在颤抖,他在害怕。

不,不能再放手了。

已经失去过他一次了。

他不想再失去他一次。

红毛结束一天的工作,回到家里洗了个热水澡,放松了他绷紧了的精神,随之而来的是浓浓的睡意。

他突然间梦到了上学的那会。

他与贺天是因为与见一打架相识的。

那时他因为被学校记了过,家里也减少了给他的零用钱,这让他很不爽,而见一便撞上他这个枪口。后来他们在放学约了架,再后来他把维护见一的展正希的头开了个口,贺天也知道了他这号人,他现在对展正希还是挺愧疚的。

后来不知怎么,莫名其妙的被贺天带回家去做饭,自己打不过他只好服从,而贺天也经常欺负他,把不为人知的阴暗面暴露在他面前,他也不止一次骂贺天是个虚伪的小人,就这样,在被贺天的欺压下度过了高一的上学期,那时说不恨贺天是假的。

在高一下学期时,他不小心惹到了外校的,放学回家时被人堵巷子里了,那群人是职高的,打架都是下了狠手的,带的人也挺多的,他跑是跑不掉了,打算硬拼,但终究是势单力薄了点,更何况还是赤手空拳,那群人有的还带了棒球棍,一下敲在他的左臂上,立马支持不住了,那时疼的他两眼发花,一个重心不稳,单膝跪在了地上。那些人张狂的笑了起来,这时吸引了路过的贺天。

贺天看到自己被人围了,他还以为贺天会直接走开,事实证明贺天还不算太混蛋,帮自己打退了那群混蛋,带着他去了医院,左手粉碎性骨折,后来他不知道被贺天怎么蛊惑的,自己居然同意搬到他家去养伤。两人之间的关系也从那时开始变得不一样了;贺天会每天定时叫自己吃药,帮自己擦拭背上的青块。美名其曰:“朋友。”

后来两个人关系也融洽了不少,红毛手好后也经常和贺天,展正希他们打球,他和见一的矛盾也渐渐化解了,四人居然玩在了一起。

而他发现自己和见一有许多相同的爱好,有些习惯甚至是一模一样。

之后,他开始注意到贺天对见一有种特别的感情,眼神里对见一总是溢满温柔,柔情似水,对见一也是各种妥协。当他看到贺天对见一露出这种神情后,他不由自主的会觉得不开心。

谁知那时他早已沦陷。

在与贺天说话时他开始不由自主的躲避贺天的目光,和贺天接触时,也不经意间躲避开来。突然,他意识到,他喜欢上贺天了;这突如其来对同性的爱慕让红毛有点措手不及,也让他对贺天距离慢慢变远,这终归是他太软弱,在别扭中度过了高一下学期。

后来贺天向他告白了,记得那天是贺天在晚上把自己约到了体育馆,两人也不说话,围着塑胶跑道走了一圈又一圈,四处都是漆黑的,偌大的体育馆只有他们两人,月光把地面染得微白,像一地雪,而亮度也刚好,能让他们看清彼此,在这冬夜里,两人谁也没说冷。其他的他也记不得贺天对说了什么,只记得贺天握住他的脸颊,在月光下轻轻吻了他一下,说:“我喜欢你,我们交往吧。”他当时还特别糗,豆大的眼泪一直往眼眶里溢出,就是不停的流,贺天还一直帮他擦着眼泪,一切都是那么不切实际,像一场梦。

后来在回去的路上还下了雪,两人还说笑道:一路走到白头。

Let's say sunshine for everyone,
大家都说阳光普照万人,

But as far as I can remember,
但从我记忆所及,

We've been migratory animals,
我们就已是流浪的动物,

Living under changing weather,
过着前途叵测的生活,

Someday we will foresee obstacles,
终有一天我们将看破重重波折,

Through the blizzard, through the blizzard ,
穿越那片暴风雪穿越那片暴风雪,

Today we will sell our uniform,
现在我们就要脱下伪装,

Live together, live together ,
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生活。

高二上学期,我和贺天在一起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